Pages

神的遊戲



那是一個記憶力特別好的人。某一回我們搭乘同一班電梯,他手裡拿著普通的便利商店咖啡,著襯衫跟尖頭皮鞋,突然一派優雅地開口了。


小姐我曾經見過妳喲,信不信由你,我有過目不忘的本事。當然這有時候蠻困擾的,因為要耗費許多腦容量去記得生活每個環節遇到的人哪,而且他們總是不斷重複出現。


嗯這樣嗎,我問。確實不太相信。


是啊,你不信對不對,但我還清楚記得那一天噢。那是週四傍晚,記得是傍晚因為我下班前正要喝掉最後一口冷咖啡時不小心弄髒了襯衫前襟,這對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災難,於是立刻決定在回家前補買一件新的。男裝部在五樓,走進透明電梯後正要按下關門鍵,有兩個女孩一邊說著等一下等一下一邊小跑步進了電梯。帶頭的A女長髮著小碎花洋裝,後頭的B女短髮牛仔褲,看起來是對什麼都無所謂的類型。


兩個女孩應該也是台北人吧,照理說該對透明電梯相當熟悉才是。但B女一進門就向著那景色非常不怎樣的電梯玻璃外望著,兩手還扶著牆面像是要再向外一些。然後,接下來就是我為什麼記得妳的原因,妳碰地一聲撞上了玻璃。


A女隨即噗哧一笑,我想我要是妳朋友應該也會詫異地笑出聲來吧,因為就連幼稚園小孩也不會作出一頭撞上玻璃這樣的事哪,簡直像是近視的鳥在飛行似的。B女自己也感到很糗,撫額傻笑了一下,她們的樓層就到了。A女依舊憋著笑,很精明地探頭確認了一下就走出電梯,B女也跟著她身後離去。真是奇妙的人啊。這便是我之所以多花一些記憶體記住妳的理由。


原來世上真的有久別重逢。男子說完神秘地笑了一下,電梯門算準時機叮地打開,他便端著咖啡舉步走出門外。我愣在原地,感覺他的笑容還在電梯裡隱隱淡出,像霧氣繚繞周身的柴郡貓。



///Cover photo by Steven Wang on Unsplash

Iris Chi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